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23-11-20 13:30:00

辦公室運動|4組動作訓練邊「扮工」邊減肥! 不蹺腳/多起身走動等5個上班族減肥tips

分享:
辦公室運動|4組動作訓練邊「扮工」邊減肥! 不蹺腳/多起身走動等5個上班族減肥tips(am730製圖)

辦公室運動|4組動作訓練邊「扮工」邊減肥! 不蹺腳/多起身走動等5個上班族減肥tips(am730製圖)

上班族最大的煩惱便是忙於工作而缺乏運動時間,逐漸令身體變胖,但其實一邊工作也可以一邊減肥!以下就教上班族5個辦公室的減肥tips及4招可以在辦公室進行的簡單運動,好好改變一下現時的身體吧!

上班族減肥tips 1. 行樓梯代替乘坐升降機

上班佔一天的大部份時間,運動量難免不足,而行樓梯的動作可以鍛煉臀部和雙腿,有助提臀瘦腿,同時可以幫助消化卡路里。因此如果你的公司或居住的樓層不高的話,可以選擇行樓梯代替乘坐升降機。若果覺得樓層過高,不妨乘坐電梯到中間樓層再轉行樓梯,多多運動身體吧!

上班族減肥tips  2. 不要蹺腳

上班族每天都花大部份時間坐在電腦前,而在椅子上坐下時,大部份人會為求舒服,將整個臀部都坐滿椅子,然後習慣性蹺腳,因而對大腿和臀部造成壓迫,不但影響血液循環,甚至會慢慢變成毫無曲線的臀部。因此坐下時應該只坐半張或3分2張椅子,雙腿自然擺放,注意不要蹺腳,可以使用工具來固定雙腿,避免「養成」大象腿。

蹺腳會令腿型變得不好看。 多走樓梯代替坐升降機吧!

上班族減肥tips 3. 多起身走動

在辦公室裏集中工作的話,確實是比較少時間可以活動身體,但久坐不起正正是導致上班族肥胖的主要原因,因此平日可以每1小時間隔起身走走,伸展一下身體。如果真的走不可,可以改坐「空氣椅」來鍛鍊臀部,有助提臀瘦腿,比久坐不起絕對有用!

寒背、圓肩改善|背部肌肉訓練動作(am730製圖) 寒背、圓肩改善|背部肌肉訓練動作(am730製圖) 寒背、圓肩改善|背部肌肉訓練動作(am730製圖) 寒背、圓肩改善|背部肌肉訓練動作(am730製圖) 寒背、圓肩改善|背部肌肉訓練動作(am730製圖) 寒背、圓肩改善|背部肌肉訓練動作(am730製圖) 寒背、圓肩改善|背部肌肉訓練動作(am730製圖) 寒背、圓肩改善|背部肌肉訓練動作(am730製圖)

上班族減肥tips  4. 轉用大容量水壺

一般上班族都會自備茶杯,方便在辦公室喝水使用,但通常容量都不大,再加上可能忙於工作沒辦法添水,令整天吸收的水份過低。但其實喝水能夠幫助新陳代謝、身體排毒及緩解便秘等,對減肥有十分大的幫助。與其每次都要花時間去添水,不如直接轉用大容量的水壺,一方面可以節省時間,另一方面可以提醒自己每天最少要喝2公升水,慢慢養成多喝水的習慣。

上班族減肥tips  5. 自備午餐

大多上班族都會選擇在外用膳或叫外賣,但多數在外的飯菜都比較多調味料,卡路里也較高,因此較難控制每天攝入的營養和熱量。如果想減肥的話,不妨一星期2至3天都選擇自備午餐,自己搭配健康食譜,既可以節省午餐經費,又可以維持健康。

Ad Block
港式茶餐廳卡路里,凍檸茶同凍奶茶排第幾?(am730製圖) 港式茶餐廳卡路里,凍檸茶同凍奶茶排第幾?(am730製圖) 港式茶餐廳卡路里,凍檸茶同凍奶茶排第幾?(am730製圖) 港式茶餐廳卡路里,凍檸茶同凍奶茶排第幾?(am730製圖) 港式茶餐廳卡路里,凍檸茶同凍奶茶排第幾?(am730製圖) 港式茶餐廳卡路里,凍檸茶同凍奶茶排第幾?(am730製圖)

辦公室簡易運動 1. 坐著向腳尖拉伸 

時間:左右腳各15秒,各做兩次。
運動部位:小腿、膝蓋內側及大腿後側肌肉。
方法:坐3分1張椅子,背脊挺直,左腳向前伸,腳踭貼著地板,內膝蓋往下壓,將小腿和大腿後側的肌肉拉緊,然後雙手向腳尖方向伸展即可,注意向前傾時腰部也要挺直。

坐著向腳尖拉伸時,腰背也要挺直。

坐著向腳尖拉伸時,腰背也要挺直。

辦公室簡易運動 2. 握拳擠壓

時間:左右各10秒,各做三次。
運動部位:收緊手腕的鬆弛肌肉。
方法:坐在椅子上,挺胸收腹,挺直腰部,將雙手握拳,手腕上下交叉郁動。 然後把兩個拳頭緊握,下手腕向胸前彎曲,上手腕用力擠壓下手腕,保持互相擠壓狀態,左右交替做同樣的動作。  

Ad Block
握拳擠壓動作可以在稍作休息的時候進行。

握拳擠壓動作可以在稍作休息的時候進行。

辦公室簡易運動 3. 蹺腳收腹

時間:左右各40秒,各做兩次。
運動部位:收緊腹部肌肉。
方法:坐3分1張椅子,面向前方,先收腹後翹腳,用左手手踭按著右腳膝蓋,保持30秒。保持蹺腳動作,將手踭轉放在膝蓋外側,手踭用力擠向膝蓋10秒,換腳重複同樣動作。

蹺腳收腹有效收緊腹部肌肉。

蹺腳收腹有效收緊腹部肌肉。

辦公室簡易運動  4. 彎背倒後

時間:一組10秒,做三次。
運動部位:腹肌鍛練
方法:坐3分1張椅子,收起下顎,保持狀態將力量集中在肚子,用力收腹。然後回到基本,稍微彎曲背部,身體慢慢往後倒,在快倒下的時候保持姿勢10秒,慢慢恢復原來的姿勢。

Ad Block
彎背倒後可以幫助鍛煉腹肌。

彎背倒後可以幫助鍛煉腹肌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